我最近很想看的一部紀錄片-「醫生」,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有播映過。現在只有真善美和長春有上映,可是全票好貴喔~而且這兩間電影院離我家都有點距離,我一個人跑去看,我爸媽應該會擔心我。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這部紀錄片的,不過這期的今周刊剛好有專訪這部片的導演鍾孟宏先生,當然也有對紀錄片裡面的這個故事有所著墨。看完這篇專訪,讓我有股衝動很想要去看看這部紀錄片。我看的上一部紀錄一片是「無米樂」,雖然那群阿公阿媽的對話很可愛搞笑,但我還是哭的亂七八糟的。我想要看所謂的冷調紀錄片是什麼?抽離了煽情的鏡頭,我會比較難哭出來嗎?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紀錄片,不過就雜誌上所刊的內容,就感受到這個故事背後的沈重。導演說他把那些淚水滿溢的鏡頭都剪掉了,他說:「因為我覺得不該把想像力局限在那個悲哀裡,看紀錄片我一直最怕那種悲哀感傷、那種直接的情緒挑動。」嗯嗯~真是一針見血啊!我很容易在看電影或是戲劇類的作品,和劇中的演員一起掉眼淚。希望中秋那個連假電影院還有在播,我應該會殺去看!

【醫生】官網:http://www.doctorthemovie.com.tw/
【醫生】官方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cimage/doctorthe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