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環遊世界220天
http://tw.news.yahoo.com/060604/226/37gqg/0.html

上個星期我在看一本書的時候,書中提及威尼斯,讓我又忍不住掉進自己的回憶當中,上網查Gondola的時候意外的連結到這位大哥的網頁(http://davidtsai.blogspot.com/)上,看著別人筆下的威尼斯感覺好懷念啊!後來逛起這個網頁才發現這位大哥真是了不得啊,竟然自己在國外玩了這麼久,除了羨慕,第一個念頭是他哪來的錢啊?今天在網頁上看了這篇報導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原來他是這樣出國的。我喜歡報導當中的這段文字:「蔡世鏗發現,環遊世界對台灣青年而言,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對於西方青年卻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像他這樣的年齡才出來環遊世界,幾乎可以算是很晚了,其他人早在高中時代或是大學時期,就已經踏遍整個世界。」,雖然不見得是完全正確,但是對於歐美的孩子們來說,到各國去旅行的確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有地利之便吧!);為什麼對台灣的孩子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呢?這應該要回到我們從小所接受的教育了,受了過多保護的成長,對於理財缺乏概念,對於享樂僅侷限於都市娛樂,升學制度壓抑了創意思考的發展,工作的環境制度剝和時間奪了生活品質,我們是被生活操控的悲哀島民?前天和一個同事在聊天時候感慨現在的生活有點過於無奈,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對於現狀的不滿讓我產生許多逃避的舉動,打電動、睡覺、玩樂。好想再出去走走,再一次感受心被填滿的感覺…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個學生的網頁http://blog.roodo.com/okeanis/),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這些有恒心和毅力的人,執著感性的記載著自己的人生。每次看到就會很熱血地想要再一次整理自己的遊記…好多細節似乎都快要記不得了,我真的很幸運,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有機會體驗到不同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