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開始一路上養過蠶寶寶、魚、白老鼠、狗、鳥、烏龜、黃金鼠、小雞(鵪鶉)到趴趴鼠(三線),一回顧起來,還真是不少種動物呢!每次都是很衝動的養下來,到最後卻會想著他們被我養到是幸福還是不幸?人類啊~真的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動物呢!每次我蹲在我家紗門前面看著我家那兩隻躺在陽台上的狗,沒有食物的時候,他們總是懶洋洋地用愛理不理的眼神看我,任憑我怎麼叫他們的名字也不會移動半步。有時候我會想,他們是不是覺得我很無聊,所以懶得理我呢。唸研究所的時候,一位住在一起的學姊送了我一隻楓葉鼠,開啟了我和小御的緣份。為什麼她叫小御?因為她把身體縮成一團的時候,背影看起來就像一顆御飯團,所以最後她就被命名為小御啦~剛開始養寵物的時候總是非常的新鮮,會想著要為她做些什麼。不過到了最後會發現,其實真正需要的東西不會超過商人所販賣的商品。只是一個看似成本低廉的東西竟然可以賣到這麼高的價錢,就會有衝動想要自己做一個。也會因些發現生活當中原來有許多可以再利用的東西呢~養了這麼多種動物,我還是喜歡會和人互動的動物。愛狗人都會認同狗是會笑的這件事,我覺得動物其實聽得懂也感受得到我們的情緒…養小御也一年多了,她來到我身邊的時候應該有三個月大,這也意味著照楓葉鼠正常的壽命來說,我應該能在陪伴她半年多一些。養寵物最難過的就是要面對她的離開,是自己的記性太差了嗎~八年前我家狗狗走的時候我哭的亂七八糟,可是現在卻要靠著相片才可以清晰的將她的樣子給回想起來。不過一想起來就會有心痛和想哭的感覺!雖然小御總是笨笨地又很固執,但有她陪我渡過寫論文那段堅苦的時光,真希望她可以長命百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