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時間:March 1,2005]

剛才跑去WebTV看了一下今天的主題是「大冒險」,想想我也好久沒有聽法兒了,就連上去聽一下。剛好看到一篇有一位朋友去德國自己搭地鐵的過程,想到一月我在德國發生的事情…(不過此大冒險和玩遊戲的大冒險不一樣 :p)

話說我去年十二月在瑞典過完Christmas之後就要展開為期三個多星期的旅行,先去德國再去義大利,最後再到巴黎,再從巴黎飛回台灣。一月三號,我們三個女生來到Mainz,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我們搭上了巴士找到了落腳的YH。由於和我再一起的另外兩個女生之後要去Nice,而我隔一天早上則是要搭早上六點二十五分的飛機去義大利和另外的三個朋友會合,所以我必須要在早上五點左右抵達離Mainz有70分鐘車程的Hahn機場。事前當然有做了功課,要在四點搭上從Mainz出發的機場接駁巴士,這樣我就可以順利搭上六點多起飛的飛機啦!但是問題是在Mainz的YH離車站有十分鐘左右的車 程,說遠不遠,搭車是很快,但走路可能就要花上一個小時了。

在瑞典的時候我就有先寫e-mail和YH的人詢問交通方面的問題,YH的人告訴我像我這種情況只能坐計程車。雖然在歐洲最不能去坐的一種交通工具就是計 程車,但是我實在別無選擇了,還好只有坐到火車站。於是我在check-in的時候就先請問YH的人是否能告訴我當地叫計程車的方式,YH的人很好心的和 我說他可以幫我打電話,於是我告訴他大概三點四十分在YH門口就可以了。

隔天早上三點起床把行李收好和朋友告別,我就一個人走到門口去,看看牆上的時鐘指著三點半。心裡想還早,就先站在YH門口等。等呀等…牆上的指針已經指到 三點四十了,德國人不是很守時的嗎?怎麼連車的影子都沒有?心裡想說再給十分鐘吧…但是十分鐘又過了,車還是沒有來。怎麼辦?這樣我鐵定是趕不上四點發車 的接駁巴士。原本想要再走進去YH敲朋友房間的門和她借手機來打電話(因為她手機壞了,我先把我的手機借給她用),但是我忘了晚上的門不可能再打開,按了 門口的門鈴也沒有人應。其實心裡面真的著急的要死,但是那時候真的連哭的時間都沒有~

最後我心裡一橫,那就走路去車站吧!(這真是很笨的一招,我連怎麼走去都不知道…)從YH走到大馬路上,走了三分鐘後碰到一台壞掉的公共電話。再過了幾分 鐘之後反方向出現了第一台車,心裡想要不要招手的時候,車子飛快的從我眼前飛奔而過。再過了幾分鐘,和我同方向的馬路後方出現了另一台車,我鼓起勇氣站到 馬路上去,舉起手大力朝車子揮動。雖然我身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說明了我是名遊客,但是畢竟是凌晨四點,停車下來可能會碰到壞人!(我不是啦~)那台車加速的 從我眼前開了過去~當時真的只有一個念頭,完了!

只好繼續拖著我的行李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後方竟然出現一台計程車。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朝著計程車朝了朝手,看著計程車緩緩地停了下來。司機搖下了車 窗,我大致解釋我目前的狀況。我問司機,請問從這裡到機場要多少錢,那位老伯伯說30歐。我心裡想,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貴。但是司機突然想到,又補問了 一句,妳要去哪個機場?我報了機場的名字之後,老伯說30歐是去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妳要去的那個機場比較遠,要130歐左右喔!(晴天霹靂啊~)老伯大概 看得出來我一臉學生樣,和我說我算妳100歐就好了~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先去火車站看看是不是有其它的接駁巴士可以去那機場。

想一想,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和老伯說好就坐上車計程車。我們先開到車站去看了一下班表,發現四點之後的下一班是六點才會發車,所以我只能花錢搭計程車去 Hahn了。開上了高速公路,突然想到以前聽過德國的高速公路是沒有限速的,好奇的問老伯是不是真的如此,老伯和我說是某些特定的路段才是沒有限速的,不 同的路段也有不同的限速。不過在我前往機場的路段,我看老伯的時速至少都有130km/hr。哈~第一次坐賓士特快車啊~真的很貴!一路上和老伯聊了不 少,他還幫我用無線電去查早上是否有人叫車,結果發現YH的人竟然沒有幫我叫計程車!!想想自己還蠻幸運的在路上碰到老伯,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和要在 義大利會合的朋友連絡。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到了機場,結束了這一場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