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妍妍,暫時分離的日子還是到來了。

從妳出生以來,媽媽第一次和妳分開這麼久,在回去的高鐵上,媽媽從左營站一路哭到台中站,還好半夜因為腸胃型感冒肚子超痛,所以也沒有精力看著妳的照片繼續哭,隔天又因為打針昏睡了一天依舊沒時間為我們的分離來難過。晚上和妳視訊電話的時候,看到妳喊著「爸爸~爸爸~」,看著活潑精力旺盛又開心的模樣,媽媽真的好開心。一直到結束視訊之後,一種落莫的感覺席捲而來,是啊~我們已經不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了。走進妳的房間,看著空盪盪的嬰兒床,看著依舊擺放妳的物品的衣櫃,這裡還留有妳曾經一起生活過的足跡,只是少了妳的身影、聲音和味道。

妳的笑容在這一年內征服了許多叔叔阿姨們的心房,聽到妳南下的消息,她們也和媽媽一樣不捨。媽媽不知道妳長大後還會不會記得這些曾經很照顧妳的叔叔阿姨們,希望妳將來有機會和她們再碰面的時候,一樣可以對她們綻放妳那充滿喜悅的笑容唷。 

這一年多的日子,謝謝妳帶給爸媽這麼多的快樂和某種程度的痛苦。因為媽媽要回去工作了,所以必須要將妳託負給妳的阿公阿嬤來照顧。相信妳在高雄阿公阿嬤慈愛的照顧下,一定會健康快樂的長大,妳要乖乖聽阿公阿嬤的話唷。

by愛妳的媽媽

 

妍妍的1Y~1Y2M

寶寶: 

01.走路:從總是要人牽著才肯走路,到在家幾乎的時候都是放手自己走路,短短一個多月的變化真是驚人。雖然現在走路還是搖搖擺擺,但是已經敢放手去走了。媽媽真的很為妳開心呢!發現自己比較會走路之後,即使是跌倒了,也是要先站起來然後繼續走,不會像之前就改用爬的。 

02.牙齒:目前有看到九顆牙,一顆冒在比較後方,有一次把她倒著抱才看到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偷長出來的~不過妍妍算是長牙比較不會流口水的小朋友了,但很愛咬東西偷磨牙就是了,最近她的小牙刷都被她拿去磨牙~@@" 

03.副食品:果然是一個月就給我來一次~時間到了食量又銳減成一半,然後又要開始慢慢的加上去~我真是摸不透妍妍的食量吶!:P妍妍回阿公阿嬤家倒是吃的很好,所以是不是媽媽煮的東西太難吃了? >_<

04.說話:

爸爸已經可以很清楚明確的叫出來了,在公婆家看到爸爸的照片,就會用小手指著爸爸,然後用甜甜的嗓音說著:「爸爸~爸爸~」,視訊的時候看到畫面上出現爸爸的影象,會興奮的朝畫面接近,用雙手去觸碰畫面上爸爸的影象,一邊喊著:「爸爸~爸爸~」。

知道要大人抱抱的時候說:「抱抱」,就可以獲得大人的抱抱。

手上的東西不要了/或是要討好對方的時候會把手上的東西遞給對方/或是真的要拿東西給對方,會一邊說:「謝謝~」一邊把手上的東西舉起朝向對方。

大部份想要說「寶寶」的時候,聽起來還是像在說「爸爸」。XD

知道喝奶是「ㄋㄟㄋㄟ」,本來還發不準都會講成「ㄋㄜㄋㄜ」,結果過了一個星期後越來越標準了。:P 

05.律動:可能是小的時候就常常放音樂給她聽,所以她聽到重節拍的音樂總是會跟著搖晃她的身體,巧虎的唱遊單元她也非常的投入~有時候只是哼巧虎裡面的歌給她聽,她就會跟著擺動身體,實在是好可愛。只是她現在能做到的動作不多,不知道等她行動能力更強的時候,會不會和電視中的小朋友一起跳舞呢?

06.新環境:七月倒數第二個星期,妍妍正式搬去高雄和公婆一起住。在搬回高雄前我其實只擔心妍妍的睡眠問題,她是個愛玩的小朋友,為了玩可以硬ㄍㄧㄣ著不睡覺。趁還沒開始上班,我跟著留在高雄幾天,順便跟婆婆交接。結果妍妍適應的很好,白天婆婆帶她去小睡,她也只ㄍㄧㄣ了一下就乖乖的休息了,晚上睡覺也沒有讓婆婆花太多時間陪睡。看著妍妍如此融入新的環境,當媽的真是百感交集。謝謝她適應力這麼好,回去她都很早起(早上五、六點就起床了),剛好配合我公婆,雖然多一個小朋友一定會影響到本來的生活步調,但希望不會影響我公婆的作息太多。

後記:本來是月報,現在變成雙月報了,下次可能就是年報了!@@" (六爺:喂~不是應該先半年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