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妍妍,恭喜妳今天滿1歲了。^____^

去年的今天,妳媽媽在醫院裡面沒形象的鬼吼鬼叫,終於和在肚子裡面待了41個星期的妳見面了。妳宏量的哭聲和細小的身軀,讓媽媽忘了胎盤還沒排出來,只想要趕快看到妳的臉龐和抱抱妳。當護士小姐幫妳整理好,把妳放在媽媽身上做身體接觸時,媽媽感受著妳的體溫、心跳和重量,看著妳小小的身體卻意外的非常沉重,媽媽想這是包含著滿滿愛的重量吧。

在懷著妳的時候,媽媽就設定了母乳要餵滿一年的目標。妳第一次練習吸母乳的畫面深刻的印在媽媽的腦海中,護士幫妳喬好位置,妳很自然地就開始吸吮,護士小姐還稱讚妳吸的很好唷,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呢!謝謝妳這麼捧場的喝了一年的母乳,也謝謝妳在換喝配方奶的時候也不排斥,讓轉換的過程很順利。

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年,從彼此不熟悉到現在漸漸混熟了。這一年妳讓媽媽有機會學習許多事情,餵母奶、換尿布、洗澡、做副食品、開車帶妳出去玩、調整作息等等,真的很謝謝妳,妳讓媽媽覺得自己又更成長了一些唷!看著妳從躺著只能動眼球,到現在已經可以推著助步車走來走去,媽媽好感動喔!從小妳就是一個愛笑的寶寶,看到熟人也笑,不熟的人也(假)笑,希望妳長大後也可以一直這麼開心的渡過每一天唷!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把妳帶回高雄和阿公阿嬤一起住了,因為爸爸媽媽需要上班賺錢準備妳將來需要用到的支出。很抱歉,對妳來說很不公平,要有兩次調適的過程。不過妳回高雄和阿公阿嬤一起住應該是超快樂的,高雄的好天氣,還有超愛妳的阿公阿嬤說不定會讓妳開心地不想回來呢~爸爸媽媽會很想妳常回去看妳的。

by愛妳的媽媽

 

妍妍的11~12M

寶寶: 

01.行動力:會在不需要扶東西的狀態下用雙腳的力量讓自己站起來,但站起來的時候重心不是很穩,常常幾秒後又坐下去了,不過站起來的時間有逐漸拉長中。不敢放手走路,手有扶著東西的時候,可以流暢的移動步伐,推助步車的時候很開心,可以移動的範圍變大了。 

02.牙齒:右側門牙快要長好了,這個月沒有特別明顯冒出來的新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在長牙的關係,這個月變得很愛吃手。(本來就愛吃,但最近吃的超兇~) 

03.副食品:快樂了一個月之後,本月初進入副食品大衰退期,本來一餐可以吃220g的量,突然縮減成只能吃110g上下了,還好妹妹還願意喝奶~慢慢增量之後,現在又可以吃到170~200g的量了~話說有洋蔥的副食品超香的,可是寶寶吃完嘴巴好臭啊~:p 

04.說話?!:仍沒有很明確的單字出現,但很愛出各式各樣的聲音,一個人坐在小床上邊玩邊講可以講很久。每次聽到她發出類似爸爸媽媽的聲音,本來的ㄇㄚㄇㄚ聲都是一長串的,現在比較常出現兩個ㄇㄚ的單音,所以做媽的都幻想她是在叫我,默默地在心裡面開心! 

05.抓週:雖然所有的玩具妍妍事前都沒有看過,但是她還是不改平常玩玩具的習慣,把每一個玩具都拿起來審查,然後就丟到旁邊去了。最能引起她興趣的,還是聲光類的玩具吶~不過看妍妍換上抓週的衣飾,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啊!!!(自己的小孩怎麼看都可愛啊~) 

06.吐水:以前妍妍拿著吸管杯喝水的時候,如果不想喝了,頂多是拿水杯來玩,最近開始玩吐水的遊戲。雖然不想喝了,還是把水吸到口腔裡面,然後再吐出來把衣服弄的溼溼的~冏rz

07.裝死:被人責備的時候,妍妍會先把眼神飄開假裝注意力在其他事物上,然後2~3秒後再飄回來看責備她的人的表情是不是還很嚴肅,如果還是很嚴肅的話,就再把眼神飄開裝沒事。(妳這招是從哪學的啊?!)

媽媽:

01.妍妍快要回高雄了,用這個月的時間讓妍妍離乳改喝配方奶,妍妍也很捧場沒什麼轉換的問題,但媽媽親餵習慣了還挺失落的。T_T

02.沒有餵母奶之後,乳房消超快的,像洩了氣的汽球那般,啊~~失落。Q_Q

03.因為沒有餵母奶了,我終於可以爽快的買咖啡來喝了,也可以吃好久沒有吃的咖哩了!!!

04.因為沒有餵母奶了,也終於要面對體重過重的問題,準備要減肥面對生產前的牛仔褲了。

 

分享一個在網路上看到的小米粥食譜,我覺得煮出來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妹妹很捧場,我自己吃也覺得不錯,軟硬度剛好。

來源:http://kirbybonnie.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3.html

【食譜】用電鍋煮的小米粥

約 2~3人份

材料:*小米 6大匙(或半杯)*白米 4大匙*清水

 

做法:

1..小米以1杯清水浸泡1小時以上。

2..浸泡完成後,和洗淨的白米一起混合。

3..內鍋共8杯水(含小米浸泡的水),外鍋為2杯水。

4..電鍋開關跳起後,待15分鐘過後再開蓋享用。

 

我自己的做法是

1.小米6大匙+1杯清水浸泡1.5小時。

2.浸泡完成後,和洗淨的白米+兩大匙玉米醬一起混合。

3.內鍋共8杯水(含小米浸泡的水),外鍋為2杯水。

4.電鍋開關跳起後,待15分鐘過後再開蓋享用。

(我看有人說小米粥要加碎玉米煮才會像外面賣的,家裡剛好還有玉米醬,就拿來加減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