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性不太妙的媽媽又來寫流水帳了~

寶寶:俗語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妍妍除了提早發牙之外,都還蠻照時間走的,不早也不晚,以後應該是個守時的好孩子吧(很愛亂延伸的媽媽)。

01.小白三號四號都長好了,被四顆牙咬到真的會痛,把拔也被咬過了。XD
02.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坐起來,坐著的時候腰桿更直了,還可以舉高著雙手揮舞。
03.爬行時,偶而會出現用腹部不貼地屁股抬高的方式前進和後退。
04.依舊很愛蠕動身體,有時候聽到比較明顯的節奏會跟著搖晃身體。
05.為了防撞在床邊加掛的床圍會被她拆台,只為了要看到外面的世界,還懂得要扶著床的欄杆往上爬,所以現在掛了兩套床圍防止她爬起來的時候撞到上方的欄杆。
06.開始懂得用聲音遙控爸媽,手上在玩的東西被拿走了就立刻假哭,實驗是否因此可以把東西要回來。
07.副食品開葷了,用豬肋骨熬了肉湯給妍妍吃,她並不抗拒。
08.越來越難抱,抱著的時候喜歡面向外面,常常在抱著的時候給妳轉身或是把自己推離抱著她的人。
09.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怕生的症狀又愛笑,誰都可以抱她,過年去餐廳吃飯的時候,連服務生都跑來抱她。
10.副食品吃的量變多了,開始願意喝水了。之前大概真的是喝母奶的水份已經足夠,餵她的時候她都不太想喝。
11.以為全親餵妍妍可能會忘了怎麼喝奶瓶(之前有看到人家這樣說過),但顯然妍妍沒有這個問題,她還是會用奶瓶喝水,只是不想喝的時候就會把奶嘴當成固齒器在咬。
12.因為坐的比較穩了,洗澡的時候可以坐著洗,還會玩小鴨鴨。
13.小朋友的進食比較單純,完全會反應在噗噗上。先前吃蔬菜高湯的時候,一噗噗就會聞到菜湯的味道,完全不需要檢查。開葷之後的味道,又不一樣了。
14.觀察力又進步了一些,在吃副食品時,有時候會吐氣把食物噴出來,會注意到散落在餐桌上的食物小點點,還會想要用手去抓。
15.很愛抓自己的腳,雖然我們一直不想讓她知道她可以吃到自己的腳,但她還是偷偷塞過兩次。
16.坐在汽座上被安全帶綁著,還是會很努力的想要去抓中央扶手上的飲料。(圖:左下)

媽媽:
1.全親餵又快樂又痛苦,快樂的是不用擠奶洗奶瓶餵奶還可以邊餵邊睡,痛苦的是被四顆牙咬好痛啊,尤其是受傷的時候要痛好幾天但還是要餵奶,希望可以達成我自己設定餵母乳時間的目標。
2.帶小孩的時間過好快啊,過年的時候親友都在關心什麼時候要回去上班,之後小朋友誰帶的問題。
3.養小孩和養貓一樣,我的手臂上全是一條一條的紅色血痕。:P
4.很喜歡這個階段的寶寶,很愛很愛妳,要抱抱還會常常對妳笑。
5.從妍妍四個月開始狂掉的頭髮,在瘋狂掉了三個月之後終於停止了。

妍妍 TOP8:看到妍妍的人最常講的幾件事。
1.是男生還是女生? (路人最常問,沒問的通常直接把她誤認成男生。)
2.都不會"生份"(台語)。
3.有沒有聽音樂? (長輩很愛問這題)
4.有沒有喝水? (有看到在喝水就沒有被問了)
5.眼睛好大喔
6.有牙齒了耶
7.看到妍妍常常在笑會說"好笑神"(台語)
8.有剃胎毛?(我們家這位小朋友頭毛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