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又來囉~

寶寶:滿六個月的妍妍,非常的活潑好動,感覺這一個月她一下子成長了好多。

01.視力更好,眼睛咕溜咕溜的轉,非常靈活。
02.好奇心更重,任何被她抓到的東西都一定往嘴裡面塞,先咬了再說。
03.力氣更大,不用力的話,和她拔河是會輸的,老媽身上的血痕越來越多了。
04.練外丹功,雙手沒事就轉阿轉的。
05.坐的更穩,可以空出雙手來抓東西,但有時還是會重心不穩倒下去。
06.會抬屁股,趴著的時候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把屁股胎起來。
07.會搖搖身體,趴著的時候是呈現「Orz姿」搖晃身體,坐在餐椅上則是像跳舞一樣S型的蠕動身體,抱著的時候則是用腳尖撐地像騎馬一樣的扭動身體。
08.會肚子貼地的爬著後退和前進,後退比較順,前進是有需求(想要抓某樣她要的東西)的時候才會出現。
09.副食品吃的量增加,從一天一餐改成一天兩餐,奇妙的是她下午那餐的食欲總是比白天那餐好。
10.會吃嬰兒餅乾,看人吃東西也會想吃,出現吸嘴唇的動作,但還無法精準的用手指控制小物品的位置。
10.小白三號已經突破重圍,衝出城牆了。
11.餵副食品的時候,問妍妍:「大象在哪裡?」,她的目光會轉向掛在上方的大象吊飾。
12.觀察力更好,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會聽外面的聲音,知道是不是有人在外面,有人在才會哭鬧(目的是把人CALL進房陪她),沒人在就自己在小床上玩耍。
13.雙眼皮又出現了,滿六個月之後,雙眼皮默默地又復出了。
14.臉上第一次被蚊子咬,小紅點紅了好久還沒消。

媽媽:
1.幾乎變成全親餵,對媽媽來說餵奶一整個變輕鬆一百倍啊。
2.懶惰又沒有廚藝的媽,為了孩子的副食品還是硬著頭皮下海了,還好副食品什麼調味料都不能加,也沒有好不好吃的問題。
3.六個月的重訓有成效了,同一缸的洗澡水,六個月後十分輕鬆就抬起來了。
4.餵副食品有感,原來吃東西這個動作這麼不容易~
5.帶妹妹以來第二次感冒,感冒帶小孩實在不方便啊。

餵妍妍副食品心得:
1.小小口餵,一次不要餵太多,嘴巴張大口會比較好餵。
2.慢慢餵,餵進去的吞下去之後再餵下一口,她有自己吃東西的節奏。
3.餵完湯匙不要太快離開,放在嘴巴下緣等著接她用舌頭頂出來的食物。
4.沾到臉或衣服不用急著擦,吃完再一次擦乾淨就好了。
5.吃的不專心不代表不想吃,等她玩一玩想吃了再繼續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