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官網(日文)關於電影(中文)詳盡的電影資訊(中文)關於2007播出的記錄片(千惠)舞台劇化新聞

Lag了半年,終於看了這部電影,我也一如往常的從頭哭到尾。榮倉奈々好可愛,長髮短髮都很適合她。瑛太一樣是溫柔的好迷人吶~(花痴貌)

みなさんに明日が来ることは奇跡です。
それを知ってるだけで、日常は幸せなことだらけで溢れています。
長島千恵

(明天的到來是個奇蹟、只要知道這點,日常生活就會充滿幸福。)

緣份真的很神奇,明明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有機會去看的,但最後沒看成。而這幾天狀況意外地不好時,讓我有機會看了電影,安撫了內心的焦慮和不平靜。開頭清唱的The Rose一整個很飆淚,不過我沒有這麼誇張在這個時候就哭了。第一個讓我沒用哭出來的點,是千惠她開始掉頭髮之後被太郎發現後要和他分手時候,我一整個很能理解她在想什麼(握)。生了病的人,對於自己所重視和珍惜的人們,都希望不要帶給他們困擾和傷害。如果可以,就讓自己一個人承擔就足夠了。過沒多久,千惠落跑在父親的陪伴下到醫院進行手術,在推進手術房之前我又哭了,看著千惠對父親露出的笑容,我懂,我也做過這種事,希望可以減少一點為我擔憂的人心中的不安,即使知道這也許改變不了什麼,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給家人一些力量,也給自己勇氣。在術後千惠把父親請回家休息之後,看著自己的身體在房間裡面痛哭,我也跟著又哭了。最近我的哭點和這個蠻接近的,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脫離這個哭點。理智上當然是明白,術前術後當然是不一樣的,但是心境上每當這個點被觸發的時候,理智通常都會斷線,又會陷入短暫失控的狀態。當太郎終於找到千惠的時候,用力的擁抱和堅持不放手也是很讓人感動啊~(所以我只能在戲劇當中找尋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所得不到的,我果然是個阿宅命。)後半段我反而哭的少了,大概是心中清楚這個故事是以悲劇結束的,現在越來越可以冷靜的接受這些無法改變的傷感,反而是其中的過程常常讓我頂不住就哭了起來。

謝謝這一路上給我幫助的家人朋友們,謝謝我所擁有的一切。請再多愛自己一點,好嗎?いま、生きて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