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的時候終於從小七取貨了,除夕當天中午返鄉的路上開始閱讀,中間斷斷續續地跑去進食和親戚阿伊沙疵,有閱讀障礙的我,還是在晚上八點不到把書給看完了。個人蠻喜歡這本書的,對於文字的領悟力不是很夠的我,喜歡閱讀一些比較白話的內容。這本書的用字很生活化,行文流暢,而且有著可以參考的一些想法(對於家人、朋友)。很佩服作家們有著很好的記性和說故事的能力,也謝謝生命讓我擁有閱讀的能力可以讀到他人的智慧。我猜想如果我再年紀小一點的時候讀到這本書,也許自身經歷的故事可能會有所改變,也或許我無法認同書中的一些觀點仍會經歷相同的故事。不過逝著已逝,能掌握的只有當下。

誠品本書的活動頁陶子姊在姊妹淘的blog

人生苦短,你想蹉跎等待,還是大步地走向前去,痛快地說:我.要.愛?

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失控過、狂野過…
第一次發現「我愛你」這三個字,是多麼地微小。
讀完它,你會變得很弱,也會變得很強。
愛,是我們存在最重要的一堂課。

愛情是什麼?愛能永遠嗎?
愛如果變質了,該怎麼辦?
很少人告訴我們,如果、萬一,找不到適合的人結婚生子,我們應該怎麼辦?

陶子說:親愛的,讓我們一起修練愛!

陶子以她兼具機智、幽默、溫暖、甜蜜的筆觸,由不同角度切入愛的各個面向: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收穫、對都會男女的貼身觀察,以及犀利幽默又溫暖的獨到觀點,分享給讀者。

☆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

我深刻地體認到,晚婚真的比較好。兩個人都比較成熟,當然比較好。
重點是,兩個人都受過傷,這更好。

☆女人面對感情時,可以有彈性點、賊一點。

為了愛情的緣故,女人常逼著自己的身體表態──男人可以不露痕跡地睡過一個又一個肉體,女人不行……這是天性。但我總希望女人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謀定而後動,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結婚不是妳唯一選擇,有個好伴更重要!

聰明的女人啊,對愛固然永遠不要放棄,但別忘記,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能疼惜妳的也不會只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放開心,好好地享受人生去。

☆愛是需要學習的事,請看陶子怎麼說……

20歲,先用妳的本性、野性去戀愛,縱然跌跌撞撞,也能從不同對象身上學習,修練更棒的自己。
30歲,能分辨男人的種類,也較能分配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擁有花樣年華般地自在自信自由。
40歲,積極地要讓自己更美、更能抓住生活中那稍縱即逝的歡愉,也找回了少女時代的青春活力。

☆陶子經典語錄,讓妳更懂愛的真面目

◆ 送朋友進無間地獄

A在找我們泣訴時,看起來是那麼楚楚可憐、心意已決,決定要離開那渾球!
後來,A還是和那男人復合了。
通常,如果姊妹淘開始執迷不悟,妳也只能默默地目送她進去那無間地獄。

◆ 把結婚生子當成使命,而不是天命。

全球人口已經夠多,好男人出現速度又不成正比;借精未婚生子又是太巨大不可測的未知……女人們或許應該把結婚生子當成使命,而不是天命。
人生中有許多使命,可以選擇要不要扛。
聖女貞德和花木蘭,選擇了當時她們認為該接下的使命,而不是接受可能在當時更不可抗逆的天命──結婚生子。

◆ 沒玩夠先別結婚

當你看過、聽過、玩過、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控制過、失控過、
野過、瘋過,你才會甘願地去經營一段穩定的關係。

◆ 向偷情的男人們學習

我並不鼓勵外遇、偷情。此事能免則免。但若真的遇上了,請女人們向偷情的
男人們學習──不主動坦白,不積極選擇,吃完擦乾淨,拍拍屁股回家。

◆人生許多態度,越早想清楚越好。比如說,「承認」。


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得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妳;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得很卑微……
怎樣,難不難?

◆ 愛的付出

付出的不見得能收回,但在愛中,不付出一定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 讓人焦慮的公平

男女平權主義對於女人在床上「服侍」男人一定很倒彈。但我認為,
「那種」男女平權論調對兩性關係不但沒幫助,反而讓兩性更焦慮。

◆ 婚前一定要有性行為

平常大家會說,施比受更有福,這樣的一句話,為何不能應用在性行為上?
他媽的這個社會對性的壓抑導致性知識貧乏真是害死多少男男女女!去!

相關文章:我愛故我在之慶功版新序-這麼多人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