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官網中文官網

上班女郎不敗三部曲(The Proposal, The Ugly Truth, Julia & Julie)我都看完啦,喔呵呵~~這三部的劇情都是我蠻喜歡的,看的很開心呢!

(以下照例有雷)

劇情簡介:(引自Yahoo!奇摩電影)

本片可以說是[慾望城巿]美食版。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 (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看了晚上五點的場次,沒想到還蠻多人的呢!今天看的是數位版的,畫質真好啊~連開頭那位拿著火把的女神,頭上寫著columbia的那個畫面都細膩到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呀~我還蠻喜歡兩個時代的故事交互同時進行的敘事風格,我記性太差,每次碰到那種時序交錯的劇情,常常會記不清楚發生的先後順序。Meryl Streep詮譯的Julia,我只想到一個字來形容,adorable~從口音、姿態、眼神流轉甚至到身型,都是讓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這個角色呀!!引用同學的話:"梅嬸也是戲精一名",看新聞的報導她還為了戲增肥呢。戲中Julia和Paul(她先生)的互動有夠甜蜜的,我喜歡情人節的那個晚餐,當Julia說完Paul對她來說有多重要(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 the breath of my life),Paul和Julia說他愛她的時候,Julia用手把她別在胸口的大愛心上下的晃動,真是有夠甜蜜的。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現在越來越覺得這種中年以後仍如膠似漆的互動特別動人。

個人覺得Amy Adams飾演的Julie其實是一位很有毅力的孩子,雖然中途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她幾度想要放棄,但是她仍然堅持到了最後。一開始申請weblog,Eric(Julie的先生)幫忙在副標題打上"Nobody here but us servantless American cooks..."時,我笑了,想到先前Julia在寫書的動機時用了servantless這個字,然後又問:「有servantless這個字嗎?」。Julie在寫緣由的時候提到:"Risking her marriage, her job, and her cats’ well-being, she has signed on for a deranged assignment.",我也是大笑呀~說真的還蠻瘋狂的呀!!在Julie完成了這個Julie/Julia Project的時候Julie也用了相同的話(你是我麵包上的奶油、生活中的空氣)感謝Eric,故事中的兩位女主角都各有一位很支持、包容和深愛著她的先生,真是給人相信永恒愛情存在的希望呀~雖然美食讓人滿足口腹之欲,但是吃多了也是問題呀,看到兩對夫妻狂嗑胃藥的畫面,我除了很沒良心的笑了之外,對於美食家也是寄與很高的敬意呀~(我想到我媽有一陣子常看某台的料理節目,結果該節目請來講評的美食家們都隨著時間明顯的往橫向發展去了)

因為這是真人故事改編的,所以我好奇的去google一下,還真的找到了Julie的這個The Julie/Julia Project網頁。(Julie現在的blog)看完電影覺得心情超好的呀,就如預告上說的Heartwarming & Hilarious~~戲中的料理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呀!!!記得不要餓肚子進電影院唷~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