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一直盼到出社會工作…傳說中的內湖線終於要通車了!

個人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報導中那句:「未來木柵線的系統,都要改裝成內湖線系統,現有的木柵線白藍電聯車改裝後仍會持續營運,再增加內湖線新購的白綠電聯車;兩種車外觀上大同小異,內湖線車廂因座椅、車壁厚度增加,內部空間感覺較小,不過實際可容納人數比現有木柵線多。」,好難想像這是麼樣的空間感?!

原報導出處(按此)

北捷內湖線月底通車 北市全通了
台北捷運內湖線將於本月底啟用通車,捷運終於涵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完成四通八達的目標。
記者侯世駿/攝影

從內湖到東區商圈不用廿分鐘的夢想即將實現。施工近七年,耗資六百六十七億元的捷運內湖線,將於本月底啟用通車,台北捷運終於涵蓋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完成四通八達的目標。

新式的白底綠條電聯車,從去年底就頻繁的穿梭內湖各地,列車加速時發出隆隆聲響,北市捷運局指出,內湖線已完成各項模擬演練,即將由交通部履勘,履勘通過將由市長簽定正式通車日期。

內湖線是台北捷運初期路網最後一條路線,採中運量的模式銜接木柵線,從中山國中站,繼續往北穿越松山機場至大直,再往東經西湖、內湖、東湖地區,於南港展覽館站銜接南港線,全長十四點八公里,共設十二座車站及一座機廠。

捷運局長常岐德說,為了方便旅客「一車到底、無須轉乘」,未來木柵線的系統,都要改裝成內湖線系統,現有的木柵線白藍電聯車改裝後仍會持續營運,再增加內 湖線新購的白綠電聯車;兩種車外觀上大同小異,內湖線車廂因座椅、車壁厚度增加,內部空間感覺較小,不過實際可容納人數比現有木柵線多。

內湖線設計銜接木柵線中山國中站,往北以地下潛盾方式穿越松山機場、基隆河,經北安路,再於大直自強隧道南端圓環旁的北安路東側出土,改以高架路線往東沿 北安路、內湖路、文德路、成功路、康寧路等道路,接著跨過基隆河南湖大橋進入南港,沿線包括松山機場站、大直站等二座地下車站及劍南路站、西湖站、港墘 站、文德站、內湖站、大湖公園站、葫洲站、東湖站、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等十座高架車站。

若轉乘高運量南北向的淡水線或東西向的板南線,可在忠孝復興站換車,明年南港線東延段南港展覽館站(與內湖線同名)完工後,還可新增一處轉乘站。

 


※延伸閱讀:
內湖線》站站有藝術 站站有主題
內湖線很吵 試車就快抓狂
捷運加持 內湖成建商新戰場

【2009/06/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