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維基百科)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文摘 (導演的博客)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舞台劇彩排短片

(以下有雷)

What a wonderful Friday Night! 走到入口的時候,看到一位貌似王偉忠的人站在門邊,我問小花:「那是王偉忠嗎?」,小花也覺得蠻像的。撕票的時候,無意聽到一旁的對話提到要等偉忠哥一起進去,給了我們解答。真是太神奇了,想到前幾天還在康熙上面看到他們在宣傳老王同學會,現在就出現在眼前呢。對王偉忠我實在是很佩服,從寶島一村到光陰的故事,我想一個好的故事從會說故事的人口中說出來會更動人。

爬到三樓一坐下來,我和小花都嘆了一口氣,同聲說出:「好累喔!」。上了一天班,又趕著在七點要到戲劇院,背著NB、提著兩桶爆米花、一袋便當和自己的包包,我真沒料到今天會這樣的光景。呼~終於坐下來了呢!我們買到第一排的位置,其實看的還蠻清楚的。這齣戲的舞台是一個梯字形的階梯構成(詳見下圖,圖片引用自Design For Living),這張照片應該是從一樓的角度照的,和從三樓看到的感覺有些不同呢!從三樓的角度看下來,階梯感覺上更陡也更長了。戲一開始、李想(小綜飾)的自我讀白配上後方在階梯上下來回的演員們、暗喻著職場的起起落落,除了忙著認同李想的觀點之外(因為我也是年輕人咩~),也對穿著細根高根鞋的女演員們感到敬佩。

我看過的舞台劇、音樂劇很少,但每一次去看都有許多的驚喜,除了演員們優異的表演之外,每每也被舞台的設計創意巧思給驚艷。我喜歡電梯的表現方式,好有趣。那一面書架中開出的門,我真的沒有發現它,一直到它被開啟。另外燈光也配合的很好呢,利用不同角度的燈光營造出白天、夜晚、不同場地的差異,從三樓看著掛著的各種燈光其實挺清楚的,有時候注意到上方的燈就會有一種抽離的感覺出現,仿佛到了攝影棚看錄影的感覺。嗯~抽離的感覺,在三樓看戲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耶,也許是因為視角不同的關係吧,平常看電視電影習慣是水平的角度,變成俯視的時候還有點不習慣,以前都花大錢買一樓的票。哈哈~難怪我這麼窮~

劇中的對話十分有趣,對上班族而言真的感受還蠻深的,上半場小花和我都笑的好開心。老闆總是說:「嗯~很好~很~好~~!」、秘書兼旁白的誇張表情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那招抖杯子功力了得吶!部下們在辦公室裡面閒言閒語找樂子,八卦別人的痛苦獲得快樂?!張威真是個精采的角色、把每一個男孩們都制的服服貼貼的、充滿著機智的台詞。當她緩緩對李想說出:「當年大偉也是這麼說的」的時候,覺得好讓人心酸吶~什麼是可以信相的,以生命做保證的誓言可以相信嗎?不,別傻了,人的多變和健忘比承諾牢靠多了,無心或是有心都是可能的,對於過去要學會放下,對於現在要學著享受和珍惜,對於未來更不要遲疑和害怕唷。有自信是很棒的,當自信被催毀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考驗,要如何重建起自信比擁有自信更難能可貴唄。題外話,張艾嘉保養的真好。王耀慶的功力自然不在話下、他每次在舞台上怒吼的時候,我遠在三樓都會覺得心被威嚇住了,他那半招的bend & snap笑死我了,怎麼這麼媚呀。當他對琪琪說:「這動物園裡面有蛇、猩猩、豬、豬、豬…還是豬。」,真是超妙的。小綜演的這個角色蠻適合他的,可以發揮他的演技!從上面的彩排短片,可以透過鏡看到演員臉部細部的表情,好有趣,這大概就是花大把鈔票坐在一樓前排可以享受到的樂趣。可可愛愛奇奇怪怪端端正正vs情人,這名字和主人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吧,感覺挺妙的吶!上半場有很多很妙、很好笑的橋段,我的記性是很難回溯用文字記錄下來的。不過到了下半場照例劇情就要開始急轉直下了,我果然最後又哭了。小綜那句:「他只是忘了放手」,旁邊的情侶大笑,結果我是眼淚一直掉。哈哈~我是愛哭鬼~

謝幕的時候導演上來,請張姊說說話,張姊說今年是她從事這個行業的第39年了。現場一陣驚呼~哇,比我的年紀還大耶!她說要謝謝她的好朋友今天道場來支持她,結果這位朋友是:小燕姊。現場又是一陣驚呼~小燕姊從坐位上站起來和台上的張姊揮揮手。後來導演請每一個演員都和大家說說話,輸到王耀慶的時候,他開口第一句話是:「不認識我的現在可以出去了」現場一陣大笑~他說他昨天太high了今天要克制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是在台北的第一場,演出完應該會覺得心裡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吧。接著他說:「偉忠哥,我今天演的可以吧~」現場照例還是驚呼~偉忠哥也揮了揮手。換到小綜的時候,他先是謝謝洪偉明,觀眾還是以驚呼聲做背景,後來還謝謝瞿友寧。今天還來了真多大人物吶~散場的時候,從三樓往下看,才發現原來小燕姊和洪偉明坐在一起,應該是一起來的吧。小燕姊身穿紅色大衣、側背綠色皮包,真的是蠻鮮艷的配色呢!這是我今天沒有期待會出現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