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Pounds
Seven Names. Seven Strangers. One Secret.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網)

班﹝威爾史密斯飾﹞有個秘密計畫,計畫裡有七個人:班湯瑪斯、荷莉亞培葛蘭、康妮田普、喬治李圖夏、尼可拉斯亞當斯、艾斯洛泰納與艾蜜莉波莎。這些人的生命走到了瓶頸,有人重病、有人急需金援,他們都需要有人伸出援手,而班將竭盡所能..,直到他愛上了罹患嚴重心臟病的艾蜜莉波莎(羅莎里奧唐森飾),活潑的她走進了班的心房,改變了他對世界的看法,也改變了一切。

看到這星期電影院上映的消息,突然想起看完好像沒有記錄一下喔。電影的前半段Will一直苦著一張臉,片段片段的回憶畫面讓人摸不著頭緒,到了電影的中半段已經呼之欲出的答案,到了片尾證實的時候還是讓人流下眼淚。

(以下有雷)

有能力給予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前提應是建立在把自己照顧好唄。行有餘力的給予讓人更能開心的、感激的接受這恩典而不會留下一絲遺憾。就像最後Ezra看到Emily時對她說:You must be Emily. It's so nice to meet you.兩個人眼中都閃著不捨的淚光。

生活中的無常考驗著人們是否已擁有足夠的智慧來面對,逃避當然也是一種選擇,但用結束生命來逃避是一種自私呢~把傷心留給在世關心、愛你的人們。幫助人是很棒的,但幫助人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形式。以贖罪為出發點,最先要幫助的其實是他自己。雖然他幫助了許多人,我還是不太喜歡這個故事的結尾,太殘忍了些。現實中太多的殘酷,我總是希望在電影中找到幸福的大結局。期待著他因為Emily而改變他的計劃~可惜到了最後還是留下了遺憾。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