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03 18:05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圓寂,聖嚴過去因腎臟問題曾多次進出醫院,近年身體狀況不佳,不過他曾經在面對媒體的詢問時表示,他的身體健康一直就不好,但是他不怕死亡,因為就算身體有病但是心裡的健康卻更重要。「我也不怕死亡,現在身體有病,心裡沒有病,而且非常健康!謝謝大家的關心。」

聖嚴法師當時強調,身為這個年紀,應該隨時準備好面對死亡,假如害怕死亡,反而就變得不健康了!

聖嚴法師最後偈語: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他是禪宗曹洞宗50代傳人、臨濟宗57代傳人,也是一位農家子弟的文學博士,一生實修實學,集人本、人文、人道主義於一身。他不斷燃燒自己,以「虛空有盡、我願無窮」自我勉勵,也期待更多僧眾弘揚佛法。

聖嚴法師宏揚佛法超過1甲子,推行多年的說好話、做好事運動,受到各界愛戴,他自稱為「風雪中的行腳僧」。「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聖嚴法師一生,佈施眾生,功德圓滿,如今捨身還報,他日必將乘願再來!

水果日報上的聖嚴語錄: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多聽多看少說話,快手快腳慢用錢
用奉獻代替爭取,以惜福代替享福
一個笑容,一句好話,都是廣結善緣的大布施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用心祈福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

我覺得:什麼年紀都要隨時準備好面對死亡。
與死神交會過後就明白這種想法這不是消極而是豁達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