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芭比&猛男組合,在進電影院之前我還是難以想像,結果看完電影我照例還是哭的淅瀝嘩啦。

故事的序幕是由Holly和Gerry從餐廳(?)走回住處一路上的賭氣和吵架開始,Holly的火爆還真的有點難對付(像是看到了自己一樣,一生氣起來 只想要閉嘴。),在兩個人吵翻了之後,不到一分鐘又懊惱自己做了傷害對方的言語攻擊,彼此又很快的和對方道歉。床頭吵、床尾合在外國電影也適用的喔! Holly和Gerry的關係,在Gerry在世的時候,比較像是Gerry主動地熱情地毫無保留地表現對Holly的愛,而Holly大多的時間是在接受、享受Gerry給予的愛。直到Gerry不在身邊了,才發現少了Gerry的愛竟然難受到無法正常的生活下去。因為Gerry不是意外地離開,他也很有遠見地知道他摯愛的老婆可能面對他的離去會有怎麼樣的反應,所以留下了許多情書,引領著她走出失去他的悲痛,努力地活出沒有他的人生。


電影名稱都還沒打出來,我就開始哭了。第一個讓我哭的點是當Holly和Gerry在爭吵時,Gerry抓著Holly的肩膀說:「What do you want? I know what I want, cause I'm holding it in my hands.」而在後面的故事中Holly面對Daniel的提問「What do women want?」告訴了男人她的回答「We have no idea what we want. 」。其實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想法總是會因著不同的因素而有不同的變化,這一刻的回答很難不會有變化的可能性。Gerry和Holly對彼此的愛如此堅定讓我十分羨慕,也是有不會改變的意念存在著的吶。之後陸續看到了許多他們的互動和對話也讓我眼淚一直掉。

到愛爾蘭旅行的那段,我又再一次看到那間可愛的房子(在The Holiday也有出現過,就是Kate Winslet住的那間房子)。愛爾蘭也是這兩個人相遇的地方,真的好美吶~那一片隨意生長的薰衣草(?),沒有人工園藝帶來的匠氣,而是一種奔放和自由的感覺。讓我也好想要去愛爾蘭造訪一下~~在那裡養老應該不賴唄?!

編劇很厲害,讓人哭了又笑,笑了又哭。看完電影後我最酸的地方是眼睛,哭太多了~Holly和Gerry對彼此的愛戀和每一封信帶出的回憶都讓人為這對天人永隔的夫妻感到痛心。我喜歡導演表現Gerry告別聚會的那一段,跳過了虛弱遭受病魔侵息的畫面,回憶總是留存較多美好和快樂,傷痛多半是埋藏在很深的內心當中。Patricia(Holly的媽媽)和Holly一樣經歷了喪夫之痛,但不同的是一個是自己選擇結束生命,另一個則是無法選擇的結束生命。當Patricia說(大意上):「妳是無法選擇的失去丈夫所以感到很痛苦、而我的丈夫自己選擇結束生命所以就不痛苦了嗎?」說實話Patricia真的超級堅強的,她經歷的痛苦一定比Holly更痛還得被壓縮著回復的時間,努力扶養兩個年幼的孩子。為人母之後都會變成有剛鐵般意志力的超人嗎?Holly真的好幸運,有一群真心關懷彼此的姐妹淘,感情親密的家人和關心她的朋友們,還有一個深愛著她的老公。能被這麼多的愛圍繞著,真的是上輩修來的福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